原諒(下)

2007082311:45
這天,母親帶著弟弟到親戚家做客,而叔叔和幾個好朋友相約吃飯喝酒,
婉君因為高三要準備學測沒有一起前往,讀書讀累了便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,
這時喝醉的俊雄一進門看見躺在沙發上的婉君,
誤將婉君當成老婆,誤以為是老婆在等門,便一把撲了過去,
婉君被嚇醒了一把推開壓在身上的叔叔,一身壯碩的叔叔,婉君怎推的開呢!
  
婉君急的哭著說: 叔叔你不要這樣..
俊雄: 唉呀! 老婆別害羞麻...
婉君: 我是婉君不是媽媽,不要...
婉君使出全力推開叔叔並給了叔叔一巴掌.
俊雄被這突如其來的巴掌給打醒了,
[啊! 對不起 ... 我以為是妳媽媽.. ]
沒等叔叔說完,婉君哭著跑回了房間.
 
俊雄這下酒全醒了,他懊惱著剛剛不該錯把婉君當老婆,
還好婉君的一耳光即時打醒了俊雄,沒有鑄成大錯.
走到婉君的房前 [婉君妳聽我說,我不是故意的,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]
我真該死..我真該死..俊雄打著自己的耳光跌坐在地上..
  
婉君抱著爸爸的相片哭著說:[爸爸我該怎麼辦,不管叔叔是真的把我
當成媽媽了,還是真的意圖不軌,我真的不能原諒他,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..
怎麼可以...  我該怎麼辦要不要告訴媽媽,不,爸爸我不能將今天的事情
告訴媽媽,媽媽為我們姐弟已經夠辛苦了,媽媽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,還有弟弟
因為叔叔而變的開朗活潑,我不能說絕不能說,我不能破壞媽媽和弟弟眼前的
幸福與快樂,我不能....]
 
這時電話鈴聲響起..鈴....鈴....
俊雄接起電話:[喂!]
淑萍: 喂!老公,我和義仁今晚要住我妹這兒.
俊雄: 喔! 
淑萍: 你喝酒了.
俊雄: 嗯,我...
淑萍: 婉君呢?
俊雄: 他在房間,你等一下我去叫.
俊雄有股衝動很想把剛的事情說出來,但話到嘴邊又停了.
婉君出來接過電話:[媽.妳們什麼時後回來]
淑萍: 婉君,媽媽和弟弟今晚要住小阿姨家,明天一早回去.
婉君: 媽,我... 
淑萍: 怎麼了
婉君: 沒事….
 
自從發生這件事後,婉君和俊雄的關係開始有了裂痕
婉君只要看到俊雄在總是會馬上閃回房間,
也不再像以前一樣親密的叫著叔叔了,
這看在淑萍的眼裏總認為是婉君太任性了不講理,
母女間還因此而有些許的磨擦....造成母親的不諒解
俊雄每看到母女倆為自己而爭吵時,心裏著實不好受很愧疚的,
好幾次都想把那件事告訴淑萍,但一想到答應婉君不說的,
每次話到嘴邊又吞了進去,經過了這件事俊雄將酒戒掉了,
把所有的心思全放在這個家,他是有心要照顧他們三人的.
 
高三學測過了成績發表了,婉君故意將志願卡填離家遠的學校,
這大學四年婉君只有過年的時後回來,放寒暑假時婉君總是藉故要打工
賺學費,而沒回家,好幾次都是母親和弟弟來看她,要不就是跟義仁約好
在街上的泡沫紅茶店見面,然後問義仁,叔叔對媽媽好嗎?對你好嗎?
得到的答案都是爸爸對媽媽很體貼,也很疼義仁,會陪義仁打球玩男孩子會玩的事.
其實婉君有好幾次都偷偷的回去看媽媽的.只是沒人發現.
經過這麼多年婉君心裡也很矛盾,卻不知要如何啟口……
 
 在大四畢業那年婉君約了弟弟到泡沫紅茶店等….
 [ 姐.. 我在這  ] 
 婉君坐下為自己和義仁各點了一杯泡沫紅茶
 [ 哇!這麼久沒見,你又長高長帥了喔 ]
 [ 那是當然的,不過… 姐你真的不回家看看媽嗎? ]
[不了,姐只要能看到你就好了,我怕回去又惹的媽媽不高興.]婉君搖頭
 [ 姐, 你到底跟爸怎麼了,不要說我不懂我已經長大了] 
 [是..是..你已經長大了,記得要乖乖聽媽媽和叔叔的話,還有要好好用功讀書]
[吼!每次問你就把話題扯開,不想說就算了.]義仁嘟著嘴玩起吸管
 [ 姐, 爸 最近身體不怎麼好老是說很累,然後沒有精神 ]
 [ 有去看醫生嗎? ] 婉君喝著一口飲料
[媽媽勸了好多次叫爸爸要去看醫生可是爸都說沒事,休息一下就好了.]
 [ 叔叔最疼你,回去勸勸他一定要去看醫生,知道嗎? ]
 [ 姐你還是很關心爸的不是嗎?那為什麼不回家自己勸爸呢?]
 [ 姐,你在想什麼, 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..]
 [啊!沒什麼,反正你記得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請叔叔去醫院檢查啦]
 婉君看了一下手錶 [ 時間不早了我要坐車回去了]
[記得我說的話,還有要用功讀書知道嗎?]上車前婉君一再的叮嚀義仁
 [好啦]義仁太了解姊姊的個性了,如果不是自己想通了,怎麼說姊姊是不會回家的.
 
 自從發生那件事後一開始婉君總是認為叔叔只是做做樣而已,
 但這麼久的時間以來婉君看著叔叔對家裏的付出, 對媽的好,
對姐弟倆的好是沒得挑剔的.婉君明白那件事叔叔真的是喝醉了,
 真的不是故意的,對叔叔的不諒解也漸漸的釋懷了.
 
 婉君到了車站,義仁已經在那等候了.
 [ 姐,在這兒 ] 義仁牽著腳踏車向婉君揮揮手
 [ 到底是什麼事情那麼急著要我回來] 婉君心急的問
 [ 姐,爸他….現在醫院  ] 義仁紅著眼框說
 [  叔叔怎麼了 ] 
 [ 肝癌醫生說只有等待換肝 ]  
 [……..]到醫院的路上,婉君一句話也沒說,只是默默的流眼淚
 婉君開始懊悔自己為什麼這麼不懂事為什麼這麼任性,
 心中默默祈求老天爺... 叔叔一定要過這一關..一定要.
 
 
到達醫院姐弟倆直奔病房,婉君走到病房前猶豫了起來,
義仁拉著姐姐的手進了病房.
[ 媽, 叔叔他... ] 婉君說著說著哭了出來
[ 噓! 小聲點,你叔叔已經睡著了,我們出去再說 ]
淑萍要義仁在病房看著俊雄,和婉君走出了病房.
[那件事你叔叔都告訴我了,他真不是故意的也很自責,這幾年他過的並不快樂,
你到現在還不能原諒他嗎?]
[ ............   ]婉君流著淚搖頭
[這麼多年妳應該看的出來也感受的到叔叔為這個家的付出,他是真心愛妳和義仁的]
[媽,我知道叔叔是真心對我和弟弟的,我不知道他病的這麼重,要知道我早就回來了,
 媽對不起.... ] 母女倆相擁而泣..
 
[媽,爸醒來了,他想要見姐] 義仁走出病房
[你自己進去吧! 你們之間的心結必須自己打開]
婉君拭淚走進了病房.
[婉君來坐這,這幾年你在外受苦了]
婉君流著眼淚直搖頭 ...
[ 對不起,原諒叔叔好嗎? ] 
婉君看著眼前的叔叔和當年父親臨終前的眼神是一樣的…充滿了關愛與不捨.
婉君很害怕,很怕叔叔會跟父親一樣走了….
[叔叔,對不起… 對不起… 我早已經原諒你了.. ] 婉君看著叔叔哽咽的說
 
這時主治醫生剛好來,淑萍和義仁也進了病房,醫生做了例行的問診及檢查,
走出病房時婉君也跟著出來.
[醫生請等一下,我叔叔現在情況怎樣了 ]
[現在只能等待奇蹟的出現…. 等待換肝.. ]
[只能等待換肝沒有其他方式醫治了嗎? ]
[是的! ] 醫生講完轉身要走..
[醫生,我願意捐肝 ] 婉君話一出,母親握緊女兒的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.
[太好了,不過要經過檢查看是不是和病患吻合,才能進行手術 ]
 
婉君回去向公司請了連假,並且下定決心一定要救叔叔,
就這樣婉君進行了一連串的檢查後,報告出來一切都吻合,
[媽,太好了..] 婉君高興的說
[妳叔叔不會答應的,當初義仁也說要捐肝,叔叔一直反對,最後是因為檢查出來
 無法吻合義仁才放棄的 ] 
[媽,我會讓叔叔答應的,我自己進去跟他說 ] 婉君說完走進了病房
 
[叔叔…. ] 婉君話還沒講完,就被打斷了.
[婉君,不可以的我絕不允許妳這麼做,這麼多年我沒能好好的照顧妳, 
還做出…. 我怎可以讓你為我做這麼大的犧牲呢? 不可以 ] 
[我知道那次是你喝醉了錯把我當媽,我已經不怪妳了,這幾年你這麼照顧我們
尤其是義仁,從小他多渴望有個爸爸,當你出現時他多麼高興你知道嗎? 
你忍心讓義仁再次沒有爸爸嗎? 媽媽需要你,義仁需要你,這個家更需要你….] 
婉君心裏吶喊著我也需要你
經過婉君這麼一說再加上義仁在旁邊哭求,俊雄不再堅持,最後答應了.
 
醫院安排準備就續後,婉君和俊雄穿上手術衣一同推進了手術室,
在麻醉前婉君轉向叔叔微笑的說:[ 爸…. 加油 ] 
俊雄轉頭微笑看著婉君,感動的流下眼淚說: [ 妳剛叫我什麼,可以再叫一次嗎?]
[ 爸… 加油 ]
[ 嗯! 乖女兒我們一起加油 ]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結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