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諒(上)

2007082209:29

趁著連續假期婉君回鄉下一趟,已經不記得前一次回來是什麼時候了,

婉君是不願回來的,要不是母親的聲聲催促,

她根本不太願意踏進這個家門的.

 

婉君是家中的長女在父親尚未過世前,是父親的掌上明珠,

但好景不常在一次的意外車禍中婉君父親走了,

留下了母親和一個相差9歲的弟弟,

在鄉下原本經濟狀況就已經不是很好了,這下更是雪上加霜了~~

而當時的婉君只有13,義仁弟弟4

 

母親為了生活及兩姊弟的學費不得不到工廠上班,就這樣認識了陳俊雄叔叔,

叔叔很照顧母親也很照顧姊弟倆,常常一領到薪水就立刻帶姐弟倆飽餐一頓,

當時的婉君只是覺得叔叔人很好也沒有想太多.

 

就這樣過了3,母親有天晚上把婉君姐弟叫到房間,

母親: 你們覺得叔叔怎樣

義仁: 我喜歡叔叔,他很好常常會帶我們去吃東西還會買東西給我們.

婉君: …….

母親: 媽媽要和叔叔結婚了,我知道也許妳會反對,

但叔叔真的對媽媽很好,也很照顧你們.

義仁: 媽媽真的嗎? YA!這樣我就有爸爸了.

婉君: …. 叔叔很好但我沒辦法叫他爸爸,我只有一個爸爸

 

說完婉君跑回房間躺在床上放聲哭,看著爸爸的相片

婉君哭著說:爸爸我該怎麼辦….

婉君的心中百感交集,在她心中爸爸是無人可以取代的,

但是這幾年叔叔的表現也讓她真的很感動,如果叔叔真的可以讓母親幸福

減輕母親的負擔又可以照顧弟弟,那為什麼不成全呢!

 

婉君走到母親的房間敲門說: 媽是我….我可以不叫他爸爸,一樣叫叔叔可以嗎?

母親感動的抱著婉君說: 謝謝你

 

自從叔叔和母親結婚後,叔叔和母親的感情很好,對姐弟倆也很照顧

確實是過著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,尤其是義仁和叔叔的感情真的是沒話說,

但在一次的意外事件中,卻改變了婉君和叔叔之間的關係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