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說 [3分鐘護一生] 嗎?

2007033011:46

 

前幾天看完朋友mail來的乳房外「柏哲氏病」,

讓我想起了以前電視廣告的 [ 六分鐘護一生] : 乳房檢查[3分鐘]

及子宮頸抹片檢查[ 3分鐘],這兩項在生完皮皮後便每年都會定期檢查.

今天我要說的是子宮頸抹片檢查這 [ 3分鐘] .

 

話說去年9月收到醫院寄來的通知單, 上面寫著子宮頸抹片檢查

已超過一年請持此通知單到婦產科免費檢查,我一看到免費

兩字想說不用錢,又不用掛號,而且每次看林醫師() 總是要排好久,

凡正剛好也要做乳房檢查那就一天解決吧,於是請了一天假到醫院做檢查,

到醫院後直接上2樓的婦產科登記處登記,因為以前做檢查時都是直接掛

女醫師的門診,而那天又剛好林醫師有門診,想說應該也是給林醫師看才對,

填好單子交給護士, 護士小姐要我坐一下,等會兒會叫名字.

但我卻看著護士將我的檢查單拿到對門的53號門診處,我心想不對吧

林醫師不是56號門診嗎? 又看著外面坐著許多來看診的女士們,

此刻心中居然燃起了不詳的預兆,我在心理默禱希望不是男醫師以免尷尬.

就在等待中看著來做檢查的婦女們一進一出,心想在不確定的情況下

要不要放棄這次的免費機會下次再來呢?還是衝去問問看完的小姐

裡面是女醫師還是男醫師,還來不及下決定時53號門診開門傳出我的

名字,此時也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,一進到診間映入眼簾的卻是男醫師,

天啊,怎會是男的勒…. 當下我有總想逃跑的念頭…. 怎麼辦

這時聽到護士小姐說:到裡面脫褲子先躺上檢查台.

而我卻乖乖的照做了,躺上檢查台後心想沒關係最多3分鐘就ok,

 

就在醫生開始檢查時,護士小姐便問了一些問題.

護士: 結婚了嗎?

  : 結婚了.

護士: 幾個小孩.

  : 一個.

護士: 是剖腹產哦.

  : 是自然產,那是前年開子宮肌瘤的.

醫生: 子宮有拿掉嗎?

  : 沒有,只是拿肌瘤. ( 啊我剛不是說開子宮肌瘤嗎?)

 

 

問了一推問題後,我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了,又想到剛醫生問我子宮有拿掉嗎?

天啊!怎樣會這樣,不是已經在抹片了嗎?更何況拿掉了我還來檢查幹麻勒?

………      這醫生難不成是實習醫生? 是菜鳥?

 

  : 還沒好嗎?

醫生: 快好了,再忍耐一下.

 

接著聽到護士和醫生的對話,差點沒暈倒.

醫生: 找不到

護士: 會不會在裡面

心理的OS: 天啊,找不到子宮頸有沒有搞錯,突然想到以前林醫生告訴過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子宮很後傾.

: 以前檢查時,醫生說我子宮很後傾

 

 

醫生和護士聽到我的話後, 馬上又換了另一組器具,我心想不是3分鐘就ok

的嗎?以前林醫生抹片也不用1分鐘啊,為什麼我覺得已經有一世紀這麼久了,

於是我又開口問.

 

  : 怎麼這麼久. (口氣已經有點不好了)

醫生: 會痛嗎?

  : …..………......

心理的OS : 你要不要來躺躺看, 沒穿褲子已經很尷尬了,還像待宰的羔羊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檢查台上任人宰割.

 

最後好不容易檢查完成,我快速的整裝完畢,直接就逃離診間,

從躺上檢查台開始到結束將近有10分鐘之久,

,不是說 [3分鐘護一生]?怎麼就麼久….

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免費的是不能指定醫師的,

而是醫院派一位醫生專門只做抹片檢查,

當下我就決定再也不看這種免費的檢查了.

還好一週後醫院寄來通知一切 [ 正常 ]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