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想養魚喔!

2008113021:41

 

 

 

期中考前有次到安親班接皮皮回家

一路上皮皮一直問我水生動植物

還一直述說魚要怎麼養

多久餵一次魚飼料,多久洗一次魚缸

換水時,水要留多少啦! 要放隔夜水之類的

還說我現在知道怎麼養魚了

 

 

一路上講的不夠似的

回到家繼續跟爸拔提魚的事情

爸拔聽了有一搭沒一搭的完全不太想理會

我趕忙告知說是學校的自然課本正好教到水生動植物

老師有教到如何養魚啦!

然後重點來了

講完後開始撒嬌的說:好想養魚喔!

我就知道講了半天就是想養魚

不過,有了前車之鑑,爸拔怎可能這樣輕易就答應呢!

於是展開了拖延戰術,一切等期中考完在說

 

 

趁著皮皮去洗澡

皮皮爸說:你被兒子拐了厚!

我說:怎麼可能,他是我生的,我還不知道他想什麼嗎?

我問:那你決定如何? 要讓他養嗎?

皮爸拔:上次說要養魚結果所有的清潔工作還不是我在做,我要考慮考慮。

 

 

晚上睡覺前,皮皮寫了一張紙條放在爸拔的枕頭上

紙條上寫著:I WANT FISH

 

期中考前這幾天,皮皮幾乎每天都會問可以養魚嗎?

要不就是:我要養魚  然後開始討論魚缸要放哪比較好呢?

隔幾天我問皮爸,要讓他養嗎? 皮爸最後的答案是肯定的.

(! 嘴硬心軟的爸拔 ~~ 被拐的是你,可不是我唷! )

 

 

上星期三期中考結束,晚上回到家馬上開口說:我們來開家庭會議

然後看看客廳說:魚缸就放在電話旁邊的小茶几上好了‧

我和皮皮爸認為該讓皮皮學會負責任,懂得愛惜

最後家庭會議的答案是:皮皮要自己出錢、自己洗魚缸、自己餵魚、自己換水。

魚飼料的錢就決定有皮皮媽來出.

 

 

然後星期六下午買魚去

問了水族箱老闆娘什麼魚比較好養又可以養比較久

講到最後皮皮還是鍾愛孔雀魚

雖然孔雀魚不好養,只要溫度太冷魚就容易陣亡

皮皮選擇孔雀魚的原因是:魚很會生,可以一代接一代。

 

最後敲定孔雀魚,買51共買了12

買了孔雀魚那麼配備也不能少,魚缸、打氣、加溫棒、水草、魚飼料

另外,老闆娘送了2隻孔雀魚、一隻垃圾魚、溫度計、小網子

所有配備加一加共要1100, 魚飼料的100元由皮皮媽出,皮皮得出1000

這下零用錢所剩無幾了

 

回家的路上,皮皮看著手上的魚說:魚魚買到了好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