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鬆一下

2010102514:33

 

下星期皮皮學校即將期中考

每當這時期

皮皮爸總希望能躲的遠遠的 (免得掃到颱風尾)

因為考前的假日,皮皮媽都會要求皮皮複習功課,或寫寫評量之類的

皮皮總是臭臉相待,心不甘不情願的,看到皮皮的態度

皮皮媽的腎上腺素不知不覺的飆高,音量也就不知不覺的提高

皮皮上課雖專心,但卻是個粗心的小孩

數學數字容易粗心寫錯,國字又容易寫錯別字

想要改變數學粗心的魔咒,唯有多做題目多運算

 


 

 

國字當然也必須多寫多看才行

皮皮媽沒有時間自己出題目,書局賣的評量當然是首選了

可皮皮總會說,寫評量有什麼用,一大堆的理由來表態不想寫

 


 

我告訴他,寫評量不是為了爸媽

是你學習的一種能力測驗而已

 


 

如果你覺得有把握

不會粗心,不會寫錯,可以達到爸媽的標準

自己又可以安排好時間複習功課,那麼評量可以不寫沒關係

 

 

 

近中午,皮皮爸為了讓耳根清靜一點

提議出外走走,順道吃午餐

皮皮媽帶著一本書加上皮皮的國語評量

 


 

想讓皮皮享受美味的午餐後,可以心甘情願的拿出來寫

有了前菜的開胃,重口味的主菜,及最後甜點和飲料

果然,在美食的誘惑下,心情放鬆,甘願了

 

 

 

 

回程~~

皮皮:爸爸,你會不會甩尾

爸爸:要試試看嗎?

皮皮:不要好了,萬一甩出去就掉下去了

爸爸:這麼不相信爸爸的技術

皮皮:我才不要當白老鼠咧!

媽媽:你可以當黑老鼠

皮皮:我是米老鼠啦!米老鼠是黑色的

爸爸:米老鼠才沒有這麼胖咧!

皮皮:我又不是正版的,我是山寨版的 ~

媽媽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