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遇

2007081221:55

 

中午提著便當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迎面而來的他,

當我們四目相視時,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與驚喜,

此時腦中就像記憶體般搜尋著記憶,

當我猛然想起時,人確已走遠.

 

他是專科同學且是班代,專科時後的他學業成積總是名列前毛,

雖是班代確是個性內向害羞的男生,長的眉清目秀,

而這次看到的他多了一點男人的成熟俊俏,

由他的眼神可感覺出,他似乎也覺得眼前的我似曾相識,

也許他已認出我來,只是礙於旁邊還有2位同伴而不敢相認,

亦或怕認錯人的尷尬,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.

 

 

一直以為他是在中部上班上次只是北上恰公,

看來我的猜測是錯的,中午和同事外吃午飯時,

在巷口又遇見了他,此次他隻身一人行色沖沖的走過我面前,

好似赴約已快來不及了,當然我們又是四目相視的擦身而過,

我馬上告知同事就是他好像我的專科同學,同事問我為何不叫他.

我說他走的太快了,我來不及反應,這時他已走遠.


再次的相遇猜想他應該是和我住在同一個城市,

而他的公司應該也在我的公司附近~

 

 

一早上班在公司樓下的騎樓遇見他迎面走來,

這次的我很意外,本想鼓起勇氣向前相認,

當我面帶微笑注視著他時,他確閃避我的眼光低頭看手錶,

就這樣又錯過了一次相認的機會.

 

我心中的OS: 吼! 同學你是真的不記得我嗎? 真正也害啦!

怎麼這麼害羞咧!

 

 


這是近一個月來的偶遇,

我告訴自己下回一定要擋在他面前,問個清楚啦!

而我進公司後開始模擬起下次再遇見時的情形~


[先生,對不起,請問你是董xx嗎?]

[是ㄚ,你是李xx 對不對]

[對啦!對啦! 原來你記得我喔!]

[ 上次看到你就想起來了 ]

[吼!同學那你怎麼不叫我咧!]

 

然後互換名片相約下次一起吃午餐,聊聊同學,

聊聊家庭,聊聊近況~~~聊~~ 聊~~~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