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虛擬世界

2008040616:19


 

 

楓之谷遊戲似乎是所有大人小孩只要玩過就會上癮

4月4日晚上皮皮從楓之谷下線關機後

紅著眼眶到客廳說:媽麻我被騙了,有個人說要給我錢,結果我給了他好多藥水

最後不但沒有給錢還吸了我的經驗質,然後就跑掉了.

聽到皮皮說被騙皮皮媽第一個念頭就是問:有沒有把家裏的電話地址告訴別人

還好得到的答案是沒有

於是,我們安慰皮皮說:沒關係,藥水沒有可以再去買,以後如果再看到這個人不要理他.

而且你可以把他加入黑名單甚至檢舉他

但皮皮說不記得他的名稱了

 

俗話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,但對於思想單純的皮皮來說還不適用

4月6日中午皮皮下線關機後,問了我一堆問題

皮皮: 媽麻,楓之谷可以外掛嗎? 我的好朋友說問我要不要外掛

他說好多人都這樣而升等很快,他還問了我帳號和密碼.

媽麻: 這些媽麻都不懂但他會不會是騙人的.

皮皮: 他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之一

 

外出吃午餐後回家的路上,我告訴皮皮:你現在要有心理準備,有三種情況會發生

第一: 有可能什麼事都沒有發生

第二:有可能真的如這位網路朋友說的升等了

第三:有可能是什麼都沒有了

回到家,皮皮越想越不對趕緊開電腦上線

看到的結果是第三,什麼都沒有了,所有的錢及法器都被偷光了

 

 

對於一個思想還很單純,還那麼信任人的孩子來說,這真的是很殘忍,

我們不知騙人的這兩位網路惡劣之人是多大的歲數,居然可以這麼壞,

尤其是今天的這一個,皮皮已經認識一陣子了,而且還常常碰面一起組隊

到頭來卻把皮皮的所有東西全竊取光了,真是不可取.

我們也只能安慰皮皮說:這只是個遊戲而已,沒有關係,從新再來就好了,

這也是一個經驗,下次小心就好了.

孩子,不管是在網路世界還是在現實的世界,媽麻還是希望你能懂的保護自己.

因為

網路虛擬世界真真假假,無法得知誰是真心來做朋友,誰是虛情假意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