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諒的心

2009040811:15

 

星期六皮皮幫舅舅漆大門的油漆,因為沒漆完

說好星期日早上早一點起床完成,然後幫狗狗洗澡

隔天皮皮真的六點多就起床,不到七點就已經跟舅舅開始工作了

只是大門才漆完,皮舅舅就因為農田忙碌而離開

然後我們因為怕塞車加上要順道送大表姐回台中

說好早上9點就出發

一路上皮皮臭著一張臉,氣嘟嘟的直說老舅騙人

說好漆完油漆,還要幫狗狗洗澡的

我說因為舅舅忙,下次回來再幫狗狗洗澡就好了

怎麼說皮皮就是聽不進去,還是臭著一張臉


 

回到家仍然碎碎唸個不停,直說老舅答應我的

還沒幫狗狗洗澡就跑去忙,而且老舅也沒有跟我說要忙田裏的事

我說老舅沒跟你說是老舅不對,但你也要有體諒的心

不可以因為這樣就說老舅騙人呀!


如果你長大後有一天你答應你的小孩說假日要陪他們玩

可是你的公司又臨時派你假日要出差

沒有辦法陪小孩,那你的小孩也要說你騙人嗎?

還是你也希望你的小孩能體諒你呢?




傍晚皮皮大表姐MSN來問我們回到家了喔!

我讓皮皮跟大表姐聊,我到陽台晾衣服

等我回到皮皮房間看到他跟大表姐的MSN 對話

皮皮還是一直跟大表姐抱怨,說老舅是騙子

答應他的事情沒有做到,然後騙子兩字寫了一大串

大表姐說舅舅在忙,你就別再生氣了

皮皮說怎麼能不生氣

體諒的心對一個小孩來說好像很難

希望皮皮隨著年紀漸長,能有一顆懂得體諒人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