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2007041917:43

上星期日皮皮家又去了一趟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買了門票進去後

先幫皮皮借了導覽解說一進大門的右手邊多了"竹迷宮"這是去年沒有的.


迷宮入口寫著標示" 本迷宮限高為180公分,如果您高人一等又想入內體驗的,

請務必小心頭部碰撞 " 皮皮和皮媽決定進入體驗一下囉!

 

來闖關前先來拍照留念囉!


 

媽媽這個姿勢不錯吧!


 

開始闖關了, 我要進去了喔!


 

YA! 闖關成功, 我們大概花了20分鐘的時間才走出來呢!

皮皮一到出口就又開始聽導覽加上當天太陽很大,拍照時不太有笑容喔!

不過倒是玩的很開心!



走出竹迷宮後往前走便是商店街,這一整排都是賣吃的.

 因為是一大早有些店家尚未開始營業逛的人就相對的少了.

 


 

商店前掛滿了遊客的許願卡.


 

木偶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"黃俊雄布袋戲"

 

 

這顆樹上掛滿了陶笛,皮爸爸原本是坐在皮皮旁邊的,拍照時皮爸爸起身.

看皮皮不高興的臉,因為皮皮想和皮爸拍照啦!

 

 

皮爸一坐過來拍照看皮皮笑的多開心ㄚ, 跟皮媽照都沒有這麼開心呢!

 


 

當我們從陶藝館出來時發現門口前的廣場有表演活動,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衝到人群去看個究竟,

哦!原來是在表演 "鯽仔魚要娶某" ,這讓我想起了有一首童謠" 西北雨直直落"

西北雨直直落,鯽仔魚要娶某, 鮕鮐兄拍鑼鼓,

媒人婆仔土虱嫂, 日頭暗揣不路,趕緊來火金姑,

做好心來照路,..... 西北雨直直落.

不過當天沒有西北雨直直落,而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看完表演之後已經12點多了皮爸說找個地方享受我們的午餐吧!

吃午餐時皮皮看到旁邊的冰淇淋店直說:好想吃冰淇淋喔!

我:可以但要先吃飽了才可以吃喔!

皮皮一聽到有冰淇淋吃眼睛都發亮了,

我又接著說:要吃冰淇淋要自己去買喔,30元給你.

皮皮:  厚!要自己去買哦,那媽媽可不可以陪我去.

我:不行耶!要自己去喔!

皮皮: 厚!那算了.

我: 我們坐在這看著你ㄚ,自己去有什麼關係呢?

皮皮:他是陌生人耶!

我: 他是賣冰淇淋的老闆又不是路上行走的陌生人,有什麼關係呢?

皮皮從小就很害羞膽小,除了家人以外總是說別人是陌生人,所以不太敢和家人以外的人講話,

這點是我比較傷腦筋的,所以從小總是會找機會訓練他.


 

最後是皮皮爸故意說:哇!那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哦,那我應該買一個來吃.

我: 好ㄚ!那爸爸去買一個我們兩個一起吃.

皮皮一看到爸爸過去買便跟過去了,看他拿到冰淇淋笑的多開心ㄚ.



YA! 好吃的冰淇淋,我要開動了喔!

 

 

為了怕下午會塞車,我們吃完冰淇淋便早早出發回家囉!

還好一路上都很順暢沒塞車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