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元旦假期

2009010723:00

 

難得元旦有4天連假,我們卻無法出去玩

看著格友們出遊的相片好生羨慕

 

 

 

11

元旦這天皮皮的圍棋社舉辦一年一次的海鋒杯圍棋比賽

雖然知道不可能得到名次,但我們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

想當初讓皮皮學圍棋是為了培養皮皮的專注力及邏輯概念

我們的動機就這麼簡單,也沒有想說皮皮一定要晉級到什麼級位

連續參加了3年,前兩年都是在會場陪伴,大人沒事真的很無聊

今年,我們讓皮皮自己待在會場等待比賽

交代皮皮中午記得去跟報到處的阿姨領便當

然後我跟皮皮爸拔就離開坐捷運到新北投逛逛

北投溫泉博物館

直到吃完午餐才又坐捷運回劍潭活動中心

回到比賽會場已經開始第4局的比賽了

沒想到第4局皮皮和對手很晚才結束賽局

我跟皮皮爸拔說:你兒子這回知道下棋要觀察慢慢下了,不錯喔!

結果皮皮出來說:對手下的好慢喔!我還要提醒她換她了,

她還慢慢的說等一下我在想, 最後她的棋子都被我吃光光了.

~ 這是皮皮今天的賽局第一勝.

 

劍潭活動中心

最後一局也就是第五局一開始比賽時,我走到外面去看公告的比賽結果

遇到了朋友聊了一下, 轉身正想要去找皮皮爸時,

看到皮皮爸拔和皮皮出現在眼前,沒想到這局皮皮和對手下的特別快

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,這是皮皮的賽局第二勝.

就這樣皮皮今年的戰績是32,不錯比去年進步,

重要的是開開心心的,且今年多了一點獨立性.

 

北投公園附近景點

 

 

12

這天是唯一沒有活動的一天,可是18 – 9日學校要期末考

皮皮不想到安親安複習,只好留在家裡我來幫他複習

放假前我提醒皮皮要從安親班帶回評量及測驗卷,

皮皮一開始寫的很認真,到最後就愛寫不寫的

我只好下最後通牒,不好好寫就去安親班讓老師來盯

想想我只盯一個皮皮就常常生氣講話變大聲

那安親班的老師要管那麼多小朋友,還真的是不容易呢!

 

複習完後的獎賞鮮芋仙一碗

 

13

雖然連續放四天假,可是才藝班還是要上課

請假出去玩太乏不來了,還是乖乖上課去

所以這天沒有什麼好寫的,就是趕上課而已

 

 

打擊樂表演現場


 

14

這天打擊樂教室年度發表會,看看小朋友們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

可惜演出時不准攝影不准拍照,只有在排演時可以拍照可以攝影

皮皮班是排在節目的倒數第二個,壓軸是由全體老師的演奏

每個班表演2首曲目,皮皮班最後一首還穿插一位樂團老師一起合奏

表演的很精采呢!可惜排演的時候還沒攝影就開始清場了.

皮皮從幼稚園開始一直學到現在,過程中我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

皮皮爸認為不可以讓皮皮一遇到挫折,就輕言的放棄學習

就這樣一直學到現在已經是專六了,2期專修班就結業了.

等專修班結束,至於要不要上少年樂團那就看皮皮的決定了.

當然如果就此打住也是ok的啦!凡正又沒有要往音樂方面去發展

只是未來的事情誰又能預料到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