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言童語篇

2009011416:30

 

人小鬼大

 

有天皮皮爸下班帶了三塊餅乾回來,說是要給皮皮和媽媽吃

媽媽:怎麼有餅乾呀!

爸拔:中午跟妹妹去拜拜的

這時皮皮一臉曖昧的看著媽媽說:媽媽,妳不吃醋嗎?

媽媽:媽媽幹嘛要吃醋啊?

皮皮:爸爸跟妹妹去ㄋㄟ 

爸拔:那是爸拔公司的同事阿姨啦!

 

 

 

 

人小志氣大

 

前陣子逛完花市走去停車場騎車的路上

皮皮:媽媽以後我會在鄉下買塊地,讓你們在鄉下種菜

媽媽:可是我和爸爸都不會種菜耶!

皮皮:可以請舅舅過來幫忙呀! 然後我在台北上班每個月再寄錢給你們

媽媽:是喔!可是到時候我們已經老了,還要那麼可憐當農夫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比較想要住在鄉下,然後房子旁邊有一塊空地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讓媽媽種種菜種種花.

爸爸:對呀!然後又可以讓你的小右右到處跑來跑去.

皮皮:我要種的菜不是要賣的,是要自己吃的啦!

媽媽:那就不用請舅舅幫忙,媽媽自己種就可以了.

皮皮:那我到時候回來就可以帶一些菜回台北.

媽媽:所以呀! 你現在就要好好讀書,把英文讀好,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

          賺到錢呀!這樣才有能力實現夢想.